close

Aileen還沒結婚也還沒生小孩ㄋㄟ

但是去吃早餐的時候,無意間聽到早餐店的老闆和老闆娘要請別人接手了

(阿......我的早餐............我在鄉下尋尋覓覓了好久說........)

聽到她們說:要經營早餐店還要帶小孩,覺得很累!夫妻倆人又常常吵架,折衷的辦法就是把店讓給別人了

 

聽到這裡,我心裡有許許多多的問號????

在我的想法裡,開早餐店要下很的決心吧!一定是很多問題都一起探討過了才下定決心才要開早餐店的是吧!或許格友們覺得我也太自以為是了吧!我又不是那夫妻倆,怎麼能這樣說話

 

因為我是在那樣環境長大的小孩,我的親戚也有人是這樣一路走來!我的父母不只開早餐店,午餐、便當、又替原本所屬的公司做成連鎖店,在最後又開了餐廳、辦桌。

我不相信我的父母不吵架、沒鬧過離婚,我曾經問過他們有嗎?老爸馬上就回應了

老爸:哪沒有,吵到屋頂都快掀起來了!

老媽:對呀!

但是父母她們告訴我,他們唯一的原則就是不在客人面前吵架,她們說那樣很難看,另一方面這樣也會嚇跑客人,就沒辦法賺錢了。

所以很多客人都以為爸媽感情很好,沒吵過架!(老媽每次想到這都覺得很好笑= =)

看著他們的小小孩,又想著過去的我,不就是在爸媽的店裡鑽來鑽去,有時還要幫忙招呼客人!

(老媽很厲害,在我們懂事以後總是會派簡單的工作給我們做,不讓我們到處溜搭.....)

所以我們幼稚園就會自己煎蛋ㄌ,不是爸媽教,而是他們忙到沒時間料理食物給我們姊妹吃,我們只好自己來。(真的是幼稚園.....但是廚藝到現在也沒進步@@)

 

講了一堆廢話,如果今天已經投資下去了,再困難在難熬的環境也要想辦法熬過去。

因為〝錢〞越來越薄了

孩子越是在困苦的環境中學習成長,她會越懂得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事物

如果太容易獲得,等她長大你想再把她捉住,就再也抓不住了

別忘了自己很忙很累時,別對孩子發脾氣,告訴孩子你的心情你的情緒

我相信孩子會懂得體諒你的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嘰嘰喳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