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Aileen有和大家分享了我種香草的心得以及我所種的香草的基本注意事項,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我所看有關於香草的書籍啦!

 

書籍名稱:種香草、玩香草一次搞定

作者:尤次雄、蔡怡貞合著

出版社:台視文化

 

 DSC_0678

這本書我也是在網路上買的,在網路上買要很小心,我也是想了很久才下單的 ,網路上只有書名、作者、出版社,其他的都沒有了!不像在書店還可以拿起來翻翻,看看內容再決定是否要把它帶回家。

尤其,我又有買到同樣內容的的經驗,在挑書的時候真的是心驚膽顫呀!

 

 book1

 

這本書會介紹的香草,會把該香草的特色、種植的方法、澆水的方式、如何利用此香草做料理......等等講解。

 

 

book2

 

這本書在開頭還介紹了那些香草植物是一年生植物、它的開花期是甚麼時候?休眠期是什麼時候?至少看到這些解釋,對種植香草多了好幾份信心呀!在每個香草的解說完後都會有該香草的 Q&A,都會是最基本的問題,至少自己碰到這些問題時自己知道該如何先處理,避免香草還沒跟我們培養好感情,就跟我say good bye了!!

沒看到自己想要的問題,麻煩動動手指,再上網估狗(google)一下呀!網路無國界呀!

 

book4

 

在此書的最後一章,是香草實用篇,前面介紹了很多香草,後面作者也附上了一些最簡單製作成防蚊液、護唇膏以及香草料理等等的相關資訊。看到護唇膏時,我超心動的,因為看完此書的前一天晚上我才剛看了Life樂生活怎麼自己做護唇膏,把影片貼給大家,不過是在後半段唷!

Life樂生活 第20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equ3r24P1w&feature=youtu.be

我看完這本書都覺得其他兩本不用看了!XDD

 

 

以上我的分享,喜歡的話請按讚,幫我推推吧!謝謝俊男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熊嘰嘰喳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