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熊結婚邁入第六年,今天休假放空!

在曬衣服的時候突然回想到一些事,讓我覺得應該把這件事情紀錄在我的日記裡

愛情故事的開始-認識

和老公是網路認識,放心~不是那種熱戀兩三個月就結婚的!!

我在網路剛興起的時代(這樣我好像很老= = ),開始有即時通、網路聊天室、Msn的那個歲月認識老公的,那時的我還是國中生

一直到交往前我們自己都有各自談戀愛,但那時這樣曖昧不明的對象最好的稱呼就是〝乾〞哥哥&〝乾〞妹妹,就用這個稱呼一直到了我大學時!

愛情故事的萌芽-交往

到了大學我們雖有聯繫,但彼此也一直都沒有對象,或許自己不想在曖昧下去,便問了〝乾〞哥哥,我們要一直這樣下去嗎?老公才說了要交往的事情,之後就開始交往到結婚了= =

開始交往後,就會了解對方更多!大多數戀愛中的都會母愛大噴發!!好奇怪(我也不例外)

簡單說一下老公的家庭背景

單親-爸爸和阿公阿嬤以及3位姑姑和叔叔嬸嬸一起帶大,老公還有一個哥哥,他並非獨子

愛情故事的距離-遠距離戀愛

和老公是遠距離戀愛,多遠呢?南投和台南之間的遠。對於還是學生的我們來說,每次見上一面都只有短短的兩三個鐘頭,因為剩下的時間都花在座車上了

所以每次見面都是美好的,幾乎沒有吵架過!都只是鬥嘴小打小鬧,像小學生那樣!因為交往的6~7年間(應該是交往這麼久吧!但是認識卻超過12年= =)

不過戀愛過程,我家阿母是反對唷!因為〝網路〞所以剛開始,我家阿母都沒給老公好臉色,連打招呼都懶!

這真的非常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阿!

還好老公婚後對我很好,所以現在真的是我媽的另一個兒子阿!(我都要吃醋ㄌ,搞不清誰到底是阿母親生的了)

 

愛情故事的結局-婚姻

踏入婚姻後其實發現兩家人的生活習慣太不一樣,加上跟長輩一起住和一個老是對我有敵意的外勞

我和外勞的事情我只能說~我無言以對,在我看來她是在保護自己的飯碗,她覺得我在搶她的工作,又有可能的會跟長輩或者她的老闆說她的壞話!

嫁給老公之後,我們之間最大的問題是外勞的問題,因為老公家其他的長輩真的對我都很好,因為長輩們是一起把一大群孩子帶大,加上老公是單親,其他長輩們更是疼愛老公家裡的兩個孩子

外勞的問題吵了兩年後,我和老公放棄在和她吵,加上公公的態度也讓我們覺得,我們真的也該離開家裡自己獨立了!

 

現在才說到標題的重點~

老公是住在鄉下被田園包圍的鄉下,我是住在都市裡的公寓大樓,這樣大家應該比較有想像空間

老公家是很典型傳統的人家,我剛結婚搬回家的第一年因為睡超過七點第三天,阿公把我叫去唸了一下,讓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我在家都睡到八九點阿!就算上班我也沒這麼早阿~因為我的上班時間點不是這個點阿!讓我非常的不知所錯

曬貼身衣物不可曬大庭(前庭,我知道要陰乾,但.........沒有可以陰乾的地方啊),曬二樓陽台(鄉下地方的陽台是沒有鐵窗關緊緊的~超通風)這個也不行???因為別人走過路過不好看= = 

我家住公寓內衣褲我都是晾陽台阿!至於是不是對面戶跟旁邊會看到我是不知道,因為我們窗戶都會打開通風,不然熱死了~~

太多這種細小的問題,讓我覺得,這樣不行喔!可是在我家都可以的那種念頭不斷地湧現和閃跳出來~

或許加上他們家全部都是男的,就連剛結婚跟老公親熱的時候都不敢有太多聲音= = 

打開窗戶怕鄰居聽到,門關了還是怕被聽到,所以剛結婚的時候很不開心,只要稍微有一點跟娘家有連結的人、事、物、影片、新聞我都會哭到無法停止!

甚至有一次大哭到無法停止,讓老公完全不知所措!

 

寫這篇日記的用意是希望準備結婚的人和單身的人,在決定步入婚姻之前要多想想!

不是寫這個嚇大家,結婚需要兩個人的衝動和身旁人的鼓動,這件事成功機率才會到達99%,而神經大條的男生,要好好考慮是否要結婚,不然會累了你最親愛的老婆跟親密的家人

而結了婚的男生也請你多多站在不同角度去思考家中的事,家裡的是不都由老婆替你處理好就好

身為老婆也不要因為老公的寵愛而任性而為,老公身為一家之主也他辛苦和角色要承擔的壓力

總之,就是彼此要相互體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生活
    全站熱搜

    小熊嘰嘰喳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