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是束縛還是幸福的開始?

我想對於台灣普遍女生來說會是束縛,前提是不是兩個人自己住的狀態下會是一種束縛。

結婚前不管你未來婆家的人對你多好,你先生對你多好,那都只是暫時的;因為你們沒有一起生活過,你們根本不知道甚麼叫做踩到對方的底線。

結婚後如果你和婆家人或者先生和你娘家人發生衝突,你們都沒有替彼此化解衝突,只替自己家人講話時,你的另一半應該就不是只有森氣氣這麼簡單了吧。

我遇的狀況是,當我和婆家人發生衝突了,我的先生會先了解前因後果之後再去處理這件事,但也有他不想處理的時候。就是非常小的事情..........= = 我是小氣鬼...................冏。

不知道其他女生是否也會這麼想,我覺得只要是女生在婆家發生事情都是大事,我老公在我娘家看到的聽到的也都是大事,所以不管事情的嚴重性大小件,至少先生你的態度要先出來讓太太安心;身為太太的我們也是不管他在我們娘家看到的甚麼事情至少你要聽他說,如果娘家人有錯你當然要幫忙解決,只是小事那就分析解釋給他聽讓他安心。

 

但在婚姻上如果是遇到工作上的而引發戰火,我覺得這種事情不管是女生要出去工作還是要待在家,兩個人都應該進行多次都溝通,進行溝通過程中發現情緒越來越高漲時就該喊停,再另找下一次的溝通時間,當兩個人情緒都爆炸時都不會說好話還會傷害到對方。

在溝通過程中請多多善用〝我想聽你說〞,〝我覺得〞,ˋ我............〞之類的字,少用〝你是聽不懂嗎?〞,〝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當你發現對方似乎沒有把你的話聽進去時,請你把氣忍下來,告訴另一半,〝我覺得你今天你好像累了,我們過兩天在討論〞在親她(他)一下,或許她(他)下次會更專心你說也說不定你說的他其實有再聽,只是他需要時間消化一下。

 

上段提到要自己把氣忍下來最後還要親她(他)一下,想提醒大家的是.......她(他)不是你的父母不是你的老師,他是你愛的另一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生活
    全站熱搜

    小熊嘰嘰喳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