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是某天偶然看到同學看到臉書上的心情PO文,而下的標題

故事頭尾是,某位部落客(我也不知道她是誰)說她在遇到現在這個好保母前,請了三個都不合心意的保母,其中有兩個都還是當過幼教老師。

同學生氣的原因不是部落客抱怨保母不是,而是底下的留言讓同學火大了;她是媽媽,也是幼教老師(應該是啦~因為不知道還有沒有在線上),將心比心每個幼教老師都是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才讓自己成為一名專業的老師,然而專業優秀的幼教老師更不會因為低薪而放棄教育孩子

如果是這樣,全台灣的幼稚園應該都倒光了,親愛的爸爸媽媽們,那你們就讓孩子在學齡前放牛吃草,更快樂的過完學齡前時期吧!

 

類似的言論在我身邊也發生過,在老公上班時發生過!同事隨口說了一句,〝幼稚園老師只是哄小孩、陪他們玩就好〞之類的話,竟讓老公氣炸。讓他跟同事理論,老公下班回家跟我說的時候,整個就很窩心啊!

雖然那時我已離開幼教職場,但是老公知道我當幼教老師的那些日子比他還忙,忙到沒時間跟他熱線、也沒時間約會!還搞到七晚八晚下班、睡覺,又七早八早的上班。

幼稚園老師的工作,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說做就做的工作。他沒有適應期,等你適應的時候你應該也想辭職了,哈哈哈!

 

幼稚園老師一天的日常(只是大概,或許現在有些不同)

1.七點上班(應該六點起床,六點半就要出門吧!)

2.娃娃車老師是輪流的

3.每天要站門口跟家長和小朋友們熱情的說早安和說再見!(全校的孩子都記得了~)

4.進幼稚園後開始一整天的課程

5.課程中難免會有小朋友你打我我打你,一起跟老師告狀,還有尿褲子、擦屁股。

6.遊戲完流了滿身汗要督促他們換衣服,還要喝水,有些小孩真的很不愛喝水

7.中午吃飯,老師要記得一班15個小孩每個人吃飯的份量去取捨(吃飯完,說不定還有一堆要餵藥= =)

8.吃完飯要哄睡,終於等小毛頭睡覺,老師才能開始改作業、寫聯絡簿、做學習檔案、開會…等雜事

9.下午也幾乎是重複同樣的事情,就看課程如何安排囉!

10.放學

你以為放學老師就沒事了嗎???

放學後才是老師忙的時候,要忙備課、製作教具、整理教案、家庭訪問、教室布置、學校活動配合,重要的是要忙給桌椅、地板消毒= =,偶爾的假日還要去給玩具洗澡消毒!

還要依照節慶不同給小朋友做勞作

你們真當老師這麼好當嗎??請不要說閒話批評在線上每一位認真辛苦工作的教育工作者

新聞爆出那些的老師、保母,我不予置評,只能說,真的是個人行為~

 

純粹抱怨文阿~~

 

arrow
arrow

    小熊嘰嘰喳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